隨身碟資料救援
USB隨身碟讀不到自我檢測方式

USB隨身碟讀取不到的情形

 

  • 請先確定您要救援或是自我檢測的裝置是那一種,列舉幾張圖給您看一下分別為USB通訊介面的儲存裝置有硬碟、FLASH、COB封裝、MIRCO SD 卡。
  • 相關物理損壞部份有、不過電、不運轉無反應、硬碟壞軌及晶格損壞
  • 電腦主機USB孔位置的控制晶片驅動程序掛載失誤一般發生在系統重新安裝後掛載驅動程式失誤,但比較少發生在於常用的電腦上。
  • 因中毒出現各型亂碼、捷徑型病毒、隱藏型病毒時這時是邏輯資料結構被病毒所影響,但CHK病毒是會直接影響資料的檔名,勒索型病毒是資料可以看到但是打不開的資料檔而有所不同。
當生下列各項錯誤訊息時,請勿通電過久!請注意是有一直出現錯誤訊息,若有異音時請至錄製的影音檔試聽

出現要求你格式化訊息時,若你需要裡面的資料請勿格式化它,一旦選擇格式化它裡面的資料是清除掉的,但若你進行了格式化的指令無法完成那是硬碟發生了壞軌或是剛好分區表讀寫頭老化現象。

無法存取該磁碟區未包含可辨識的檔案時,這時的邏輯分區表已發徧移,大部份是因為壞軌發生在這區段之中,無法讀取到分區表內容的邏輯位置,於資料救援回復成功率是很高的!

raidnas.tw

無法存取該區檔案或目錄損毀而且無法讀取時,這時的主要分區表已發錯誤,大部份是因為一些小壞軌發生在這主要分區表MBR的連結地址,而無法讀取到分區內容的邏輯位置,

關於因晶格損壞、通電無反應時資料救援方法

任何的電子儲存裝置裏的FLASH因封裝製程不同,其依電壓、電流所致電氣特性而產生功率不同,利用邏輯閘所制成的儲存積體電路或主控晶片控制方式而有不同的讀取方式也不一。無論各廠家販售之USB、SD、CF等皆有其讀取底層訊號結構專用演算法則。而PC 3000 Flash 或FE 為目前世界上資料救援公司於USB、SD、CF資料復原所常用之工具之一。

播放影音

上圖都是COB封裝的USB隨身碟或MIRCO SD卡經過水砂紙或是精密打磨儀器後,上網找到電路圖一個節點一個節點的測量後,利用手工焊接移植到一塊電路板上,連接到PC 3000FLASH主機電腦後讀取!有時光讀取訊號就進行十幾天且成功率很低也無法保證完成救出您的所有資料。依照原廠公布的救援流程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