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搶救RAID資料庫資料救援-NAS資料救援

raidnas資料救援

您的 RAID資料庫 壞掉了嗎? RAID 資料庫資料遺失了嗎? 想要尋找資料救援嗎?

新竹 晟誼 資料救援 現場搶救RAID資料庫資料救援 告訴您如何處理並拯救您的 RAID 資料庫 資料 !

1.RAID資料庫 問題情狀

1. 大園廠的資料庫伺服器跳機無法進行生產線管理物料進出、倉儲系統、運輸作業都無法進行物件移倉及出貨至機場運送到客戶端的作業。

2. 於晚上八點告知本公司是否可以進行現場搶救及回復資料庫運作。本司報價後完成準備機具的運送。立刻前往儒鴻大園廠。

現場搶救RAID資料庫資料救援-NAS資料救援
現場搶救RAID資料庫資料救援-NAS資料救援

2.檢測損壞情形與分析

1.一進入伺服器工作站時,IBM X3650伺服器已經亮起1號硬碟及3號硬碟警示燈,做好標記依照順序標明1、2、3、4號硬碟進行硬碟檢測工作後,得知1號及3號硬碟離線時間是有差異的,2號硬碟是有軔體問題(前好後壞)。4號硬碟沒有故障現象。

2. 因現場的主管們比較想先搶救出能生產管理專用運作的資料庫要救請先搶回某個分區。

3.本司為了先照客戶需求進行分析。分析後進行該分區備份,但其分析時發現不對的地方在於1號及3號離線差異性會造成資料庫檔案結構上無法真正有備份。反而造成編碼出現錯誤無法匯入。

4.還是建議主管們先照資料救援工作上最好的管理程序,每一顆硬碟先進行備份,都備份好了再做分析及其磁碟陣列重組。因為這種資料救援程序是對硬碟最好的選擇。

5.試想若硬碟沒有壞的情狀,伺服器明明就好好的在為公司工作中,發生了離線一定是伺服器主機和硬碟之間有問題,要在短時間內更換一台IBM X3650 主機那是不太可能做得到的工程,但硬碟備份大約只要二十小時或許更快。

3.救援程序

1.著手進行備份了四顆希捷 SAS 1TB,因壞軌造成了備份時間上的困擾及時間上的損失。

2. 備份完成後進行分析四顆硬碟的相關性,其實這時工具選用很重要,使用資料救援軟體可以分析出相關性及時間差異性,手動分析是比較精準,軟體工具使用只是輔助資料可以在備份中進行檔案驗證可靠度。

3.在本案例中3號硬碟是最早離線但和1號相差不到一天。所以資料庫最多只損失了一天的備份。

4.但若今天發生了2號是磁頭損壞或者盤面劃傷時就損失嚴重多了,所幸2號硬碟可以靠PC 3000 SAS 來進行備份修復韌體程式。避免了這樣的困境。

現場搶救RAID資料庫資料救援-NAS資料救援
現場搶救RAID資料庫資料救援-NAS資料救援

4.結論

本司可以在八小時內到達全台任何一處工作地點,也有現場資料救援搶救的能力。只是需要客戶提供精準的檔案存放位置及一間會議室工作場所。就可以進現場資料搶救的工作。客戶會因為伺服器磁碟陣列而造成公司運作上很大的不便,相對營運成本及人員工時上浪費太多公司資源。我司有信心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困境,讓您的伺服器及早正常運作。

如果大家對資料救援還有疑問的話,可以查詢我們的服務據點,或是到粉絲團專頁詢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