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 高速硬碟讀不到資料救援

HHD硬碟資料救援

您的 SAS高速硬碟壞掉了嗎? SAS高速硬碟資料遺失了嗎?想要尋找資料救援嗎?

新竹資料救援 SAS高速硬碟讀不到資料救援, 告訴您如何拯救 SAS高速硬碟。

1.SAS高速硬碟

1-1SAS

SAS(Serial Attached SCSI)是新一代的SCSI技術,和SATA硬碟相同,都是採取序列式技術以獲得更高的傳輸速度,可達到6Gb/s。

1-2SAS特性

透過縮小連線改善系統內部空間等。此外,由於SAS硬碟可以與SATA硬碟共享同樣的背板,因此在同一個SAS儲存系統中,可以用SATA硬碟來取代部分昂貴的SAS硬碟,節省整體的儲存成本。

1-3SAS儲存原理

SAS硬碟所使用的儲存資料原理相較於一般3.5吋硬碟有所不同。其使用馬達運轉速度高達15000/RPM,一旦磁頭因壞軌產生或是不當外力撞擊時且同時硬碟在運作當中容易發生磁頭墜擊到盤面進而劃傷盤片的動作。

相對於低速運轉的硬碟對資料產生的破壞度來的較高。相對於實施資料救援作業程序中所需具備的機具也較為少見。

2.SAS高速硬碟救援機具

2-1ACE-PC-3000

這是由著名的ACE公司所開發的資料救援工具其中一套針對於SAS硬碟通訊介面的電氣特性及數位訊號分析的要求下所設計出來的一套產品,目前支持的硬碟型號和及種類還算完善。

2-2PC-3000特性

針對磁碟陣列上的SAS硬碟及其分析有著獨特支援方式。日前因資料保密協定的公司規定下,請本公司採購一套並實施較為基礎的教育培訓課程。在於SAS硬碟的控制程式碼及其Fireware的軌道定位修復由原廠工程師利用遠端通訊軟體進行。

而基礎介面介紹及其使用功能所產生的效果、如何提升資料救援的效能。於本公司人員詳細解說製作SOP交付於該採購廠家。

Badtrack
ACE-PC-3000 救援機具

2-3救援特色

1.對於實施壞軌資料救援作業程序所擁有的排除特性也有很高成功效果。可因重要資料的所在位置進行定位的檢查及複製其檔案所放置的扇區物理位置。

2.進行資料回復時必須先對於重要的資料為主要標的,先別全面的進行搶救。尋找到標的檔案的路徑是最重要的思考方向。

3.當然還有完善的備份功能及鏡像處理。但一旦開機時使用的主硬碟經過鏡像後的備份碟不能開機時,要對硬碟裏的MBR進行更改結束字元的位置。

如果大家對資料救援還有疑問的話,可以查詢我們的服務據點,或是到粉絲團專頁詢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