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SSD 120 G RAID0 華碩筆記型電腦 資料救援

SSD 固態硬碟資料救援

您的 固態硬碟SSD RAID0 壞掉了嗎? 固態硬碟SSD RAID0 壞掉資料遺失了嗎?想要尋找資料救援嗎?

新竹資料救援 固態硬碟SSD RAID0華碩筆記型電腦 資料救援。

1.固態硬碟SSD

1-1SSD結構

SSD 主要構成元件為電路板、主控制器度CPU)、暫存記憶體、儲存晶片,還有一堆有電子元件所組成的電子電路。

1-2SSD特性

1.SSD很少因為電子電路損壞而造成了無法通電工作的情況。

目前因固態硬碟SSD市場大增,其體積小、速度快,價格又慢慢降低,消費者接受度增高。使用的範圍增廣。

2.固態硬碟SSD缺點

2-1使用週期

SSD使命週期比傳統式硬碟來得短且容易故障後不能維修,這時客戶要付出的就是資料遺失的高度風險。

2-1SSD損壞原因

(一)主控制器損壞來自於製造商的積體電路上設計的風險提高了太多,利用程式撰寫做了很多訊號分析上的簡略,造成共同的邏輯閘過多,一旦高密度的電流導入導出時很容易就過了安全線。

原廠所提供的保固是換新,而客戶所付出的代價就是資料遺失,目前SSD 固態硬碟的機具廠商對於TOSHIBA 、 金士頓支持度較差於Intel .

(二)儲存晶片的損壞這就直接影響了客戶資料是否有機會救援了,因為若其儲存的晶格裏發生損壞時是無法有效獲得其訊號進而轉換數據,尤其是利用磁碟陣列的設定時,因其同時運作的特效而SSD的使用週期上有其次數設定超過時,就慢慢造成晶格損壞了,而其壞晶格的擴散速度就快到倍數。

2-2SSD使用限制

而對於作業系統上的限制而言,SSD不適宜使用於UINX、LIUNX、MAC的原因來自其文件記錄區的記錄位置過於短,無其備份文件記錄區的程序。

3.固態硬碟SSD RAID0 救援

3-1救援流程

像這組固態硬碟SSD 120 G RAID0 華碩筆記型電腦 有很嚴重的物理性晶格損壞,但其利用PC 3000 SSD 操作軟體進行鏡像備份把無法將訊號轉換為數據的晶格都不要,慢慢的完成其鏡像工作後。

3-2救援分析

利用微軟的作業系統內的MFTMIR 這個檔案,反向推算回來真正的MFT的電子邏輯地址起始點,往下尋找相對應的扇區進行比較後,得知每顆SSD中的組合扇區間隔是多少。就可以組回來當初的陣列型態。

本公司的磁碟陣列重組容量1TB以內和4顆硬碟以內,費用一組一萬是低於市場價格很多的。

如果大家對資料救援還有疑問的話,可以查詢我們的服務據點,或是到粉絲團專頁詢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