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資料遺失,公司的資料怎麼做備份?

防資料遺失,公司的資料怎麼做備份?

您的存儲裝置損壞了嗎? 需要資料救援嗎? 如何做好資料備份 ? 避免資料遺失呢 ?

新竹 晟誼 資料救援, 告訴您如何做好最妥善的資料備份。

前言

資料備份雖然不是一件很困難的工作,但卻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許多人會因為麻煩而忽略這工作,只因為使用者無意識到,這危機一旦發生,可能牽扯到的事情層面有多廣,若危機發生在公司的資料,那情況就會更為嚴重複雜。

本篇就來分享幾個備份公司資料的作法, 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一、固定的備分周期

公司裡,每一個部門產生的資料量不一定,若是每天有幾十萬筆的交易記錄,當然需要每天備份;若是美工作業,則可以選擇每周或每月備份一次;RAID陣列的資料每個月也需要備份一次,如此一來,若資料不幸遺失時,最多也只有損失1個月的資料量。視公司資料的重要程度,設定最適合的資料備份周期,務必徹底執行備份工作,才能有效保護重要的資料。

二、制定備份表格,要有專人檢查

有些規模較大的公司,雖然每個人都有個人電腦,但在備份上也絕對不能馬虎,每人必須做好自行備份資料的工作,並且記錄下來,再由公司的IT部門或主管,檢查備份工作,以確保公司資料不會有遺失機會產生。

三、要有2個以上的資料儲存裝置

不管是用RAID,還是外接硬碟,請用2組儲存裝置同部備份一樣的資料,這動作看似有點多此一舉,但這是為了避免當一組儲存裝置故障時,還有另一組資料完整存在,保障公司所有資料的完整性。

結論

資料有多重要只有使用者知道,所以為了不造成資料遺失時的損失及困境,一定要事先做好資料備份,唯有這麼做,才能確保資料的安全。

請多利用宅配送件方式,0800-600-966

如果大家對資料救援還有疑問的話,可以查詢我們的服務據點,或是到粉絲團專頁詢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