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讀不到、外接式硬碟讀不到、SD卡讀不到、USB隨身碟讀不到

SD、COB、USB、SSD、HHD資料救援

您的硬碟、外接式硬碟、SD卡、USB隨身碟 讀不到嗎? 資料遺失了嗎? 尋找資料救援嗎?
新竹 晟誼 資料救援 告訴您 造成存儲裝置讀不到的原因。

1.儲存裝置出現讀不到

當硬碟、外接式硬碟、 手機用MINI SD卡、USB隨身碟插入電腦USB插糟時 完全無反應也沒有亮燈時,就會發生讀不到的困境 ; 或是出現檔案錯誤、分區(C槽、D槽)無法讀取、出現要求格式化時。這是儲存裝置最常出現的問題。

1-1硬碟讀不到

1.內接式硬碟讀不到時,要檢查一下電腦 電源供應器 輸出電壓是否正常。

2.用手輕握硬碟,檢查是否有運轉,若一按開關硬碟有運轉 約2秒 就停止時 ; 請勿再通電,因為這時有物理上損壞的情狀。可能是磁頭模組壞了或許是磁頭卡住了。或是硬碟控制程式出錯、硬碟軌道有壞軌等現象

1-2外接式硬碟讀不到

1.目前外接式硬碟容易損壞的原因,大部分是使用者習慣問題,最常發生的是硬碟 沒有完全斷電就拔除 或是 一直插在電腦上的USB接口沒有斷電一直運轉 久來就容易有壞軌 現象。

2.比較高頻率發生的是使用上 於通電狀態中不小心摔落 或是 泡到水

3.若耳朵黏近時有 異音 或是 大聲作響不要再通電了 。請就近尋找資料救援公司,利用專業型機器或到無塵室內開盤觀看盤面是否有明顯劃傷。

本公司提供免費硬碟檢測及免費到府收件的  服務,請多加利用0800-600-966預約各項便利的服務。 

1-3 SD卡讀不到 及 USB隨身碟讀不到

1.目前市場上的SD卡、USB隨身碟使用高倍速的儲存晶片容易造成晶片內的晶格損壞現象

2.主要原因是Falsh晶片在設計上有使用上的次數限制

3.理論上只要有電流產生就可 以 讓Falsh晶片就會有工作現象。尤其是智慧型手機上所安置的MINI SD卡。在手機有電 的狀態下該卡都是在運作現象。

4.在微電子領域中儲存晶片的製程到達50奈米階段。可想而知的是一旦有一點點積體電路上的損壞就容易造成無法讀取的情狀。

1-4 出現檔案錯誤、要求格式化存儲裝置

1.若出現檔案錯誤或要求你格式化的訊息提示時,可以先進行鏡像硬碟。

2.再利用鏡像出來的硬碟進行掃瞄及多項保存的功能儲存資料。

3.千萬不要把資料又放回原來要做救援動作的硬碟,這樣會造成原始硬碟內的資料結構破壞進而重覆性覆蓋原始資料。

如果大家對資料救援還有疑問的話,可以查詢我們的服務據點,或是到粉絲團專頁詢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