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硬碟資料救援,你需要注意的事…

送硬碟資料救援,你需要注意的事...

您的資料遺失了嗎 ? 需要資料救援嗎 ? 送硬碟資料救援前,您需要做的事 …
新竹 晟誼 資料救援 告訴您送資料救援時,您需要說的事…

送硬碟資料救援前

硬碟損壞,要救援裡面的資料,就像醫院救病人一樣,事情發生的突然緊急,使用者就只能聽從業主建議救援,一開始救援總跟你說低價,但最後價格往往都會是天價,甚至更有不肖業者,在你放棄救援後,在您的硬碟上動手腳,而這些動作,可以在第一時間先預防 。

1.送件時硬碟離開自己視線前先拍照

不管正面、反面都要清楚拍照,由其電路板上晶片,細細小小,先拍照等之後硬碟回來可以再做檢查。

2.確切問出可能的狀況及救援價格

如果您的硬碟狀況是提示格式化,明顯並非電路板問題,但最後卻告知您硬碟電路板受損價格 ,就必須小心。

3. 先把硬碟中可救援的資料救出來或是已經有備份的資料找出來

在硬碟檢測時,你可以先估算你手中的資料量,評估您可接受的救援價格,等救援公司跟您報價後,再評估資料與救援價格是否值得 。

送硬碟資料救援時

當您送硬碟給您信任的資料救援公司救援資料時,要記得主動告知門市人員或門市人員詢問時告知以下事項 。

1. 告知硬碟的類型

筆電開機硬碟、是否有外接盒、NAS硬碟、Book型硬碟、監視器用的硬碟 …等。

2. 目前硬碟資料遺失的狀況

例如 : 讀不到、我誤還原、我format磁區 、出現異響 …等。

3. 告知硬碟是否有加密

例如 : 筆電開機硬碟、硬碟本身加密、磁區加密,主動告知帳號密碼,可已減少工程師解密時間以及救援程序。

4. 告知硬碟使用系統為何

Window系列系統、Mac系統、Mac雙系統、Linux、Unix

5. 告知救援的檔案格式

例如 : 要救照片檔、word檔、Excel檔、PDF檔、PPT檔、機台log檔、進消存記錄檔…等,這可讓工程師判定哪一種方式會比較有效,救出最多資料 。

6. 如自行拆除(外接盒型號、轉接usb電路板)需保留或直接給工程師分析

有些硬碟單獨插入電腦會讀不到資料,但接上外接盒上的晶片,就可以讀到資料,因此救援時也需要相同或特定的轉接usb電路板 。

主動告知資料救援公司您的硬碟狀況,可以節省您寶貴資料救援的時間,因各種不同系統以及各家廠商特殊加密方法不同,工程師所花費救援的時間不依,清楚詳細告知您硬碟損壞情況,有助於資料恢復時間更快速、有效的救出完整資料。

如果大家對資料救援還有疑問的話,可以查詢我們的服務據點,或是到粉絲團專頁詢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