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RAID0+1資料救援-IBM伺服器-主機板燒毀

RAIDNAS資料救援

您的 RAID0+1壞掉了嗎? RAID0+1 資料遺失了嗎?想要尋找資料救援嗎?
新竹資料救援搶救 RAID0+1 ,告訴您如何處理並拯救您的 RAID0+1 。

1.RAID0+1損壞情狀

某生化科技公司於下午發現該法務部門的使用的伺服器主機無法連線,IT人員因為知道IBM伺服器主機已經無法進行開機作業,主要原因是電源轉換器無法使主機板上的晶片,但因公司內部無可讀取SCSI的硬碟所使用的機具介面,送至晟誼中壢資料救援門市處理。

1-1 陣列組成

1.伺服器:IBM伺服器主機
2.硬碟:4顆SCSI介面
3.RAID型態:RAID 0+1

1-2 基礎理論

簡單來說就是 2組 RAID0組合的RAID1,可容錯1-2個硬碟故障離線 。

1-3 故障原因

1.IBM伺服器主機電源供應器造成主機板上的電流過大,燒毀主機板及陣列SCSI硬碟。

2.若直接利用SCSI硬碟轉SATA 通訊介面進行硬碟資料讀取,會直接燒壞通訊介面,對該SCSI的硬碟的保護不周詳。

2. 救援程序

2-1電路板燒毀處理

因主機板上的晶片很明顯有燒毀跡象,為保護硬碟資料的安全,因此工程師需先直接進行電路板晶片移植的方式。

2-2分析重組

排除電路板故障問題後,把四顆硬碟資料進行鏡像到另一顆硬碟,並可以馬上進行四顆硬碟重組磁碟陣列的原始性,資料救援成功度相對提高且保護了資料結構完整性。

3.感謝

1.此一資料救援案件能如此完善快速,源自於該公司IT人員的警覺性,該IT人員本其所學進行判斷,不會自主進行誤操作,且避免更嚴重的損壞事件發生。

2.同時清楚提供我們,該公司所需求的測量儀器及某項資料救援技術,實屬不易。

如果大家對資料救援還有疑問的話,可以查詢我們的服務據點,或是到粉絲團專頁詢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