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RAID5資料庫資料救援-晟誼科技

RAIDNAS資料救援

您的 NAS RAID5 壞掉了嗎? NAS RAID5資料庫 資料遺失了嗎?想要尋找資料救援嗎?
新竹資料救援 NAS RAID5資料庫 告訴您如何處理並拯救您的 NAS RAID5 !

1. NAS RAID5問題情狀

1.客戶使用BUFFALO NAS 做為財務資料庫網路儲存伺服器,所使用的工作人員發現無法連結到登入帳號的頁面,通知該公司IT部門後,經檢測後發現第二顆和第三顆硬碟無法連線。

2.商請本公司工程師到現場檢測該部BUFFALO NAS及其離線的硬碟是發生什麼問題。

2. 檢測損壞情形

1. 技師到現場檢測後發現第二顆日立硬碟通電後無反應,為電路板燒毀現象而進行電路板燒毀資料救援的不會影響其RAID 5資料結構。

2.而第三顆發出重大異響的聲音經由該公司提供無塵室目檢過後盤面已經嚴重磨損了。

3.因資料救援成本及工時上需要更多更長的時間。與客戶報告完救援的過程方法及他們指定的資料庫名稱後,簽訂報價單及採購單位的核可後開始進行資料庫資料救援的工作。 

3. 救援程序

3-1 RAID 5特性

RAID 5 磁碟陣列的優點在於可以容許同陣列中一顆毀損,不用一定要該顆硬碟的資料結構。

3-2準備工作

1.進行RAID5 資料救援準備工作就是一定要先備分好其他顆好的硬碟的資料,利用相同容量或是大一點點容量的硬碟都可以做備份使用。

2.但在此強調一定要做出來1:1鏡像功能。不建議使用硬碟對挎機(因為壞軌會被遮避掉)造成資料結構不齊全的現象,而損失了資料救援成功度。

3-3救援流程

1.工程師於四小時的努力後已經將電路板燒毀的硬碟修復和其他兩顆硬碟鏡像完成。

2.開始進行磁碟陣列分析及其重新組合NAS RAID5 的資料,經過分析計算出陣列組合方式及其起始位置後,開始組合出RAID5 資料並將其資料庫比對後成功率幾乎百分之百。

3.並建議客戶幾種NAS RAID5 的檢查方式及人工備份的方法。 於時間上最少一星期要備份一次NAS RAID5的硬碟,於資料保存上是很有效果。

如果大家對資料救援還有疑問的話,可以查詢我們的服務據點,或是到粉絲團專頁詢問。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