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RAID1

客戶名稱: NAS Buffalo

裝置型號: Buffalo

受損問題: NAS 誤刪

救援過程


客戶不小心刪除了某些資料,來電本公司詢問時,本司工作人員建議先行備份不要再做任何動作,若備份完之後利用相關檔案名稱進行搜尋,而又找不到公司上所要使用的檔案時在送到本公司新竹服務站進行檢測,因該案件的磁碟陣列為RAID 1 模式,先進行兩顆硬碟的運作記錄日誌檔是否有先前離線造成的資料遺失,再者將進行LINUX系統分析其文件格式得知為XFS 這種文件格式比較好分析出資料結構上的鏈結方法。可將其誤刪除的資料進行組合及回復出曾刪除的檔案,但還是會有曾經刪除過和被覆蓋時造資料結構性的破壞程式產生很多RAW(無檔名)情況。要每個檔一一的打開在檢查是否是要用的資料檔案。

客戶名稱: 新竹陳先生

裝置型號: SSD RAID1 華碩筆電

受損問題: 晶格損壞

救援過程


SSD 主要構成元件為電路板、主控制器度CPU)、暫存記憶體、儲存晶片,還有一堆有電子元件所組成的電子電路,很少因為電子電路損壞而造成了無法通電工作的情況。這時客戶要付出的就是資料遺失的高度風險,主要原因有二,主控制器損壞、儲存晶片的損壞

客戶名稱: 台中鄭小姐

裝置型號: 同業失敗 raid 1

受損問題: 硬碟壞軌發生異響

救援過程


客戶先送至台中當某資料救援公司,該公司告知已經拍照是某盤面損壞後客戶願意救援但一放兩個多月,最後還是客人無法在等待只好先轉送本公司台中服務代收站。進行檢測時發現盤面有受損但因為是RAID1的格式可以利用兩顆硬碟的資料結構進行分析,重組完時客戶要求的照片幾乎都有救援出來。相較之下RAID1還 是NAS主機最好的備份格式。

客戶名稱: 新竹湖口工廠

裝置型號: RAID1硬碟劃傷

受損問題: 硬碟劃傷

救援過程


raid損壞,必須找出最後離線那顆
1.硬碟有異音,磁頭損壞劃傷
2.開盤,清潔盤面汙染
3.更換磁頭,鏡像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