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SSD

客戶名稱: 台北羅小姐

裝置型號: SSD資料救援

受損問題: 晶格損壞

救援過程


檢測後該客戶只是因為儲存晶片上的發生晶格損壞,無法開機的原因在於剛好開機區因使用次數造成,一般救援公司,若無特殊機台檢測,通常遇到此問題,容易判斷是物理性的電路板造成SSD不工作,最終導致救援費用、時間、救援方法的錯判。本司的報價低於其他資料救援公司將近四倍 台北光華商場尋找資料救援服務公司告知SSD硬碟已經損毀要救援裏面的資料至少都四萬元起,本公司救援低於其他資料救援公司將近四倍,資料成功率為90%

客戶名稱: 桃園電腦維修

裝置型號: RAID0

受損問題: RAID0崩潰

救援過程


維護廠商進行檢查時發現該組磁碟陣列已經發生崩潰現象,而又自行進行了硬碟初始化及格式化,不小心又覆蓋了8G多的資料進去,造成出來的資料都不完整,如照片打開時無法有效的全開或是只有一半出現另一半沒有出現。而文件檔有的能開有的不能開。覆蓋就需要靠人工進行計算後找到該組陣列一開始的起始位置。兩顆SSD 硬碟的位置若於RAID 0 模式下是不可能相等一定是有一定的間隔距離而且其中的每一個檔案一定是分成兩部份存放於兩顆硬碟之中,底層分析時要注意是找到覆蓋的結束位置是否為最後一個位置。這樣才可能精準的算出該兩顆硬碟於RAID 0 當磁碟陣列發生任何問題時,第一優先的選擇都是利用相同容量或是比較大的容量空間的硬碟進行完全的鏡像,千萬別對該組陣列任何的動作,尤其是chkdsk 修復、format 及硬碟初始化。

客戶名稱: 高雄福雷電子

裝置型號: ADATA SSD128G

受損問題: 儲存晶片晶格損壞

救援過程


晶格損壞是因為晶片在製程上的最小單位,換句話說越高容量的SSD意謂著相同面積裏的晶格越多。晶格損壞會或多或少破壞掉資料結構一旦剛好是開機系統主要的程式執行,或是分區表的位置連結就會造成無法讀取資料或是系統不開機現象。利用ACE出產的SSD工具是有辦法全數救援出來但不能保證能開機。

客戶名稱: 台北科技大學

裝置型號: PLEXTOR SSD1TB

受損問題: 主控晶片軔體損壞

救援過程


固態硬碟的問題一向比較單純但也相對麻煩在於每一家出產的設計上相同的電路理論,不同的設計佈局之下對於資料救援的工作還是研發工具的公司比較利害。工具利用相同控制程式的軔體重寫回去時需要一些的分析時間,客戶也很滿意有將論文的計算數據及自己寫的程式救回。

客戶名稱: 中華大學設計系

裝置型號: MAC PRO 17吋

受損問題: SSD滲入醬油

救援過程


三星出產的固態硬碟有別於TOSHIBA的設計在於所用的製程比較高階。若是液體滲入很少遇到損壞的現象,該客戶不小心將醬油潑入突然當機後無法開機,送至新竹服務站。檢測時發現固態硬碟也無法工作狀況下,先排除了污跡後利用SSD救援工具讀取其中的資料交給客戶。

客戶名稱: 晨星半導體公司

裝置型號: Asus筆記型電腦

受損問題: 磁碟陣列崩潰

救援過程


Asus 筆記型電腦內裝置固態硬碟(SSD)並組成了RAID0的模式存取提高其效能約百分之三十。也相對有利於客戶體驗上開機速度提昇,但若發生磁碟陣列崩潰、BIOS設定錯誤或不小心重建RAID0 模式會造成資料遺失。SSD因其電路板上主控晶片發生軔體損失情狀。利用鏡像方式後,在重組回來RAID0 模式。資料回復率百分之百。

客戶名稱: 力晶半導體

裝置型號: 威剛SSD 32G

受損問題: 晶格損壞

救援過程


客戶機台上所使用的筆記型電腦送至華碩皇家後發現該硬碟損壞,送至本公司檢測時發現該固態硬碟因控制晶片內軔體損壞造成無法開機現象,利用資料救援工具回復其控制程式後馬上可以開機,並建議客戶一定要先鏡像一顆出來以後若有問題就不會浪費公司生產時間了!

客戶名稱: 新竹科學區管理局

裝置型號: Intel ssd 335240G

受損問題: SSD主控晶片損壞

救援過程


英特爾兩年前的SSD硬碟很多都不能做資料救援主要原因是提供SSD資料救援的機具是無法進行讀取及控制編碼的方法在此很讚賞ACE LAB 的努力,這位客人在於前年就發生了這樣的困境,雖然工作上所使用的工作資料已經重建完畢,但SSD disk裏還有國外留學時的重要研究案例,經過Email溝通後客戶還是願意讓本司進行資料救援的工作全部都有救援出來。在此建議除了劃傷和重覆性覆蓋之外的受損原因,其實客戶都可以耐心等待於未來資料救援的技術都會普及和其價格降低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