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RAID5

客戶名稱: 新竹-某建設公司

裝置型號: ST1000NM001

受損問題: RAID5崩潰 磁頭損壞

救援過程


客戶送件後,工程師一一檢測,所有硬碟,確定硬碟離線與客戶最後使用時間一致,針對最後離線的3顆硬碟做救援動作,mirror 3顆硬碟數據,比對陣列raid5規則順序,成功救援客戶繪圖資料

客戶名稱: 台中某美容診所

裝置型號: WD RAID5 NAS

受損問題: RAID5 重建錯誤

救援過程


台中某美容診所因早上電腦開機時發現無法連結資料庫造成客戶就診資料,病歷資料及其進度無法追縱送至台中某資料救援公司檢測,因初估報價無法接受時送至本公司台中服務代收站估價。門市人員請本公司先遠程檢測報價。客戶很能接受一萬元的報價後開始救援。本公司對於磁碟陣列只要不是物理損壞所造成的問題都可以四顆硬碟(4TB以下容量)都是一萬元。希望能解決遺失資料客戶的問題

客戶名稱: 華x電子

裝置型號: RAID5 資料救援

受損問題: 壞軌、順序錯亂

救援過程


客戶送來時4顆硬碟組的raid5,其中一顆是完全沒數據結構,raid系統為早期RAID5結構,我們將硬碟檢測完,跟客戶說明可以救出來的機會很高,重組費用為10000元/組,客戶同意後立即搶救,由於檔案都為程式碼,很小很多,成功倒出所有資料

(RAID重組1萬,物理損壞另計)

客戶名稱: 新竹清大

裝置型號: RAID5 資料救援

受損問題: 硬碟3顆損毀,主機無法開機

救援過程


新竹清大伺服器崩饋,因伺服器設備無法開機使用,連絡上我們救援,收到後我們立刻將5顆2TB硬碟,共10TB,編好順序,並放機台上檢測,0號碟SMART損毀、1、2號硬碟部分壞軌、3號磁頭損壞有異音、4號碟一號磁頭損毀,依造受損狀況,我們工程人員,可用機台清空1號碟SMARTA數據,讓機台可以導出數據,1、2號用機台鏡射數據,3號碟、4號碟更換磁頭,倒出數據,以導出的數據,多重分析找出最新的資料結構,即可完成救援

客戶名稱: 高雄工業金屬研究中心

裝置型號: RAID5救援

受損問題: 磁區損毀

救援過程


維護廠商安裝新的WD 1TB硬碟時,不慎輸入重建的指令造成作業系統所配製的文件記錄區 MFT受損。分析中得知該NAS主機資料已經造成某部份MFT記錄破壞。必須先將已經破壞掉的部份進行資料回復的工作。所幸並未發現該RAID 5 擴容時造成重覆性覆蓋現象,對於實施資料救援及其資料回復成功度是有很好的效果。

客戶名稱: 自創品牌網拍

裝置型號: WD2TB RAID5

受損問題: 無法登入連線

救援過程


2號硬碟先行離線檢查後是磁頭不良現象,無法遠程重組,但4號硬碟嚴重壞軌也不能進行備份,只好先將1號和3號硬碟分別作成一個鏡像檔先存放在維護廠商公司後,派宅急便收取整組NAS主機回到新竹服務站進行分析,利用硬碟壞軌的鏡像機台進行完備份後,重新組回RAID 5 模式的資料結構而將該NAS裏的資料備份完成後返後該網拍公司進行檢查 NAS主機發生無法連線,利用硬碟壞軌的鏡像機台進行完備份後,組回RAID 5 模式的資料結構。本公司RAID資料救援,4TB以下容量一組重組,只要一萬。

客戶名稱: 新竹王先生

裝置型號: NAS RAID5 12TB

受損問題: 磁碟陣列崩潰

救援過程


客戶先送至台北某資料救援公司後告知無法救援成功,主要原因在於NAS主機內建的崁入式系統LINUX 格式為EX4 。文件格式和WINDOWS SYSTEN 所使用的NTFS內的MFT (文件記錄區)不同,LINUX相較之下太小了,只能救援比較小容量(1K~80K)的圖檔。雖然無法救援出客戶的期許本公司也將資料無償提供。

客戶名稱: 高雄燁煇鋼鐵公司

裝置型號: RAID5無法連線

受損問題: 人員誤設硬碟順序

救援過程


MIS人員看到NAS主機的硬碟盒亮起警示作用時將硬碟取出進行檢查,順便也檢查其他硬碟時,不堪將硬碟順序安置錯誤。磁碟陣列一直處於無法連線狀況,來電詢問並未告知有取出的動作。我司僅告知要先備份好再進行檢查若已經發生錯誤了就先別動了。若真的要送到門市請先進行一對一的備份好再送。但因該公司不同意送出只好先叫我司工程人員到現場檢測。經分析後重新排序幸好沒有重建不然就很難在十二小時之內重組完成了。